曹图强:每个人都做自己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2016-09-19 15:35 武汉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每个人都做自己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昨日下午,思科全球副总裁曹图强抵达武汉。他强调,时至今日,信息安全对于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个国家而言,已经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每个人都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自己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记者:现在黑客发生了什么变化?

曹图强:现在黑客已经产业化,有些攻击者不需要具备高超的技术,只需要有资金就可以购买到高级的黑客工具,执行有效攻击。他们变得更加有组织性,具备强大的耐心,清楚地知道攻击的目标是什么,目标存放什么数据,谁会使用这些数据资产,也清楚地了解用户所使用的防御方法。

思科有个威胁情报团队Talos,共有250名威胁研究人员,由业界领先的网络安全专家组成。他们分析评估黑客活动、入侵企图、恶意软件以及漏洞的最新趋势。成为了当今网络安全行业最大的安全研究团队。

黑客不断创新攻击方式。2016年思科年度安全调研报告对当前的威胁情报和网络安全趋势进行了全面评估,我们发现:当今攻击者的攻击行动更加复杂、大胆和更具弹性。网络安全面临动态的威胁格局。

我们能看到,对手越来越活跃,复杂而分散。他们更先进,有更多资源投入逃避防御所需的技术。而且,攻击者的行动时间毫无限制。这就为当今网络安全提出了新挑战,要求防御方具备第一时间发现威胁的能力。

■记者:如何解决网络安全的挑战?

曹图强:应对复杂多变威胁局面的最有效途径,就是让安全变得像万物互联一样普及,每个人一定要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丰富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以不变应万变,避免掉入不法分子处心积虑设置的网络陷阱中,做自己的“首席信息安全官”。

■记者:思科在中国、在武汉,未来的发展战略重点在哪?

曹图强:思科在中国本土的创新投入同国家信息化产业发展始终保持同步,同时在投入力度上也逐年递增。思科一直以来都与武汉市政府,以及当地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思科将继续凭借全球领先的全数字化战略和解决方案,携手武汉地区合作伙伴,更好地配合武汉市政府,有力地推进智慧产业的蓬勃发展。

人物名片

曹图强,思科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

记者高萌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