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上”科技让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2016-09-20 10:49 长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大上”科技让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昨天,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汉开幕,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北京、四川、山东、黑龙江等各省市同步组织开展了本地区的系列活动。各地活动亮点纷呈,趣味性强、普及度广、人数众多,深受市民喜爱。

不少市民表示,既体验了一把“高大上”的科技,又提升了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北京:青少年网络安全科普基地进驻科技馆

在北京,全新的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昨天同步进驻中国科技馆内,吸引了大量参观者。

基地通过安全大数据,可视化技术制作的全球网络攻击实时追踪系统,系统对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网络威胁进行可视化展示。

现场,不少青少年观众通过体感互动、VR游戏等技术形式,寓教于乐,亲身体验绵羊墙等模拟黑客攻击的互动,在体验互动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上海:开启信息安全活动周

在上海,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暨第六届上海市信息安全活动周开幕式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上海市网信办会同市教委、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文广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组委会,共同举办上海市第六届信息安全活动周。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上海还将举行全民网络安全知识赛、ISG信息安全技能竞赛、中国信息安全用户大会、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安全论坛、反电信诈骗研讨会、网络安全专业人员培训、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周将通过内容精彩的活动和广泛深入的全媒体报道,吸引广大市民更多地关注和重视网络安全,帮助他们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的防护技能。

四川:高科技体感混搭科幻风

在成都,四川省暨成都市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天也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活动“重头戏”的网络安全宣传公众体验活动,当天在春熙路与市民见面。

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网络安全互动体验区”了。只有网络知识达人才能按时走出该区域中央透明装置——“知识者迷宫”。迷宫每次限流10人进入,每个整点3个批次,现场不少市民积极报名参加挑战。

工作人员介绍,无论是有一定网络知识的达人,还是网络安全“小白”,都可以在公众体验活动现场感受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了解到网络威胁的防范措施。(记者明凌翔 谭德磊 刘海峰 张驰 李爱华)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