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造车又有新进展 乐视汽车首轮融资10.8亿美元

2016-09-21 08: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互联网造车近期又有新进展,乐视汽车最新宣布,10.8亿美元首轮融资已经完成。投资人包含央企、国资和民营机构,包括国家电网旗下英大资本、深圳市政府投资平台深创投、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以及宏兆基金等。

此次融资消息的公布一定程度上消解了此前外界对于乐视汽车融资困难的猜测,但汽车项目体量巨大,10.8亿美元只是融资的第一步。

除了乐视,互联网汽车品牌小鹏汽车近期公布了即将投入量产的Beta版车型,这款新车是紧凑型SUV,分为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百公里加速性能分别为7.9秒和5.8秒,续航里程可达300km。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互联网造车还处于起步阶段,谈颠覆汽车产业还为时尚早。但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资源的整合,未来将与汽车产业高度融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董禹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