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ZE游戏机评测:除了微软索尼任天堂 或许还有别的选择

2016-10-11 10:57 新浪手机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游戏机市场解禁之后,微软和索尼分别带着自家的游戏机高调入华,但是他们在中国市场的处境并不乐观。对于中国用户来说,花高昂的价格购买一台游戏主机的事实一时间也有些难以接受,更不用说还要加上较高的游戏购买费用。这时有部分国产厂商在硬件和软件都几近成熟的情况下,开始推出基于Android系统的游戏盒子。

说起Android系统,在它刚刚诞生的那几年,由于当时处理器性能不足,再加上优化不到位,使它的表现力一直都很有限。随着硬件的发展,Android系统逐渐扩展到平板电脑上,一些Android游戏在平板上已经有了不错的体验。到了最近两年,处理器上升级改进已经足以让Android系统拥有令人满意的游戏画面效果,这也是搭载Android系统的游戏机出现的主要原因。

但事实是这些Android游戏机在市场中同样没有得到玩家的青睐。随着Android游戏机相继市场遇冷,采用Android系统做游戏主机的争议也变得越来越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FUZE游戏机诞生了。

即使像微软、索尼这样的行业巨头在中国的游戏机市场也没有讨到多少好处,那么像FUZE这样基于Android平台的游戏主机又能否在国内拓展出一片新天地呢?我们简单从几个方面来看看FUZE游戏机究竟怎么样。

外观看上去就像是PS4与Xbox One的合体

对于主机玩家来说,外观设计并不是可有可无的东西,除了小机率的向朋友亲戚炫耀之外,散热的好坏影响着游戏的体验。

外观参考了索尼PS4的设计

外观参考了索尼PS4的设计

在外观设计这方面,FUZE就有些偷懒了。第一眼看过去,FUZE主机部分与索尼的PS4(PlayStation 4)十分相似,最明显的是机身的镂空设计,只不过PS4在里面隐藏了USB接口和光驱,甚至还有散热口,而FUZE将这些接口放在了主机后面。

主机后面的插口和散热口

主机后面的插口和散热口

镜面处理过的面板配饰

镜面处理过的面板配饰

手感上也是如此,FUZE 游戏机采用了磨砂质感的塑料板搭配镜面处理的面板配饰,摸上去感觉与PS4很是相似,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样的外观在国产主机中算得上是精品了。FUZE 游戏机的重量只有662.5克,大小尺寸为190* 190 *35.5毫米。从这一点上说,相比PS4的2800克重量和305*275*53毫米的规格,FUZE小巧轻盈很多。

FUZE游戏手柄

FUZE游戏手柄

Xbox One游戏手柄

Xbox One游戏手柄

再看看手柄部分,FUZE手柄上的设计参考了Xbox One的手柄,无论是整体的设计风格还是按键的布局都与Xbox One的手柄有些相似。手柄的材质是塑料,外面有一层类肤质的涂层,摸上去手感不错,而且不像一些廉价的手柄握起来会咯吱咯吱响。通过轻按手柄上端的FUZE LOGO按钮,可以很快通过蓝牙将手柄与主机连接,在实际游戏中这个按钮还可以作为Home键使用。

FUZE游戏手柄

FUZE游戏手柄

FUZE游戏机的电源是外置的形式,有些像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这样的设计在减少了机身重量的同时,也腾出主机内部空间,放在电视柜下倒也不会觉得碍眼。反倒是开机时会听到很大的风扇声,这似乎是软件设计上的问题,不管机身热与不热,风扇都是一样的转速。不过游戏期间将音乐调高,这些乌七杂八的声音也可以忽略不计了吧。

FUZE游戏机外置电源

FUZE游戏机外置电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苏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