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子科技上半年亏损1.92亿

2016-09-22 08:3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锤子科技上半年亏损1.92亿

新品迟迟未发布的锤子科技,却不想被意外曝光亏损的业绩。据日前中国证监会披露的成都尼毕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ap4Fun)招股书显示,2016年上半年锤子科技亏损1.92亿元(2016年半年报财务尚未审计),2015年全年亏损4.62亿元。

不过这次信息并非锤子科技主动披露,原因在于Tap4Fun旗下全资子公司抱团创投曾参与投资锤子科技,锤子科技的财务数据因此被披露。至于锤子科技的亏损细节,财报中并未给出答案。北京商报记者也采访了锤子科技相关工作人员,不过其表示公司没有具体回应。

产业观察家洪仕斌分析称,锤子科技亏损是一件正常事情,这是任何一家新进军手机市场的企业都会面临的问题。做手机是进军实体制造业,实体制造不同于互联网,很多方面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人力、供应链、物料、渠道等,投资成本回收周期长是客观事实。

洪仕斌进一步指出,相比亏损问题,对于锤子科技来说,当下现金流是否充裕才是问题核心。对于手机厂商来说,现金流直接决定了公司能否正常运转,因为手机厂商普遍存在渠道资金回笼慢。

其实,自今年7月以来,关于锤子科技新产品Smartisan T3发布的传闻一直不断,甚至一度被猜测在9月7日发布,但一直都没有具体官方通知。而微博认证为华强电子产业研究所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日前也发布微博暗指,锤子科技新手机正是因为缺钱才延迟发布。“估计10月中旬左右T3怎么也要发了吧。”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上显示有锤子科技股权出质的登记,引发过业内对锤子科技在资金方面的担忧。出质登记显示,出质人为罗永浩,质权人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具体股权数额为205.38176万股。而股权出质同于股权质押,可以通过股权估值来获得现金。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