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2016-09-22 13:02 武汉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鏖战10小时 网络安全技能大赛落幕

昨日,来自全国的顶尖战队在虚拟赛场激烈拼杀。记者苗剑 摄

昨天中午12点半,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6-1场馆E区,随着裁判一声“时间到,比赛结束”,“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竞赛界面上,积分表和排行榜在一阵绚丽的抢分轰炸下,停止了更新。10支战队鏖战10小时,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清华大学的紫荆花战队以2800分夺冠,福州大学的ROIS战队2700分、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战队2600分,分获二、三名。

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0支顶尖战队在现场通过e春秋竞赛系统搭建的虚拟赛场进行了激烈拼杀。赛况更是跌宕起伏,清华大学紫荆花战队一直遥遥领先,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战队一路紧跟逼近,福州大学ROIS战队稳定应战,到比赛结束前30分钟实现弯道超车积分榜跑到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浙大徐文渊老师指导的Phrack战队,第一次参加国家级线下赛事,昨天上午完成了大逆转,从头天的积分榜末位一路杀入前五名。

北京邮电大学天枢战队3名队员都是信息安全系研究生,其中2名是研三学生,他们从大三就开始组建战队。尹钦同学说,打完这场比赛就要找工作了。据透露,已有网络公司向他们2名研三学生伸出橄榄枝,年薪30万元左右。

昨天下午1点半,中央网信办、武汉市网信办等联合举办了颁奖仪式,清华大学的紫荆花战队获得一等奖,奖金15000元,福州大学的ROIS战队获得二等奖,奖金10000元,北京邮电大学的天枢战队获得三等奖,奖金5000元人民币。(记者 汪文汉)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汪文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