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博览会来了两批“专注学习者”

2016-09-22 13:03 武汉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安博览会来了两批“专注学习者”

昨日,网络安全博览会上,市民围观聆听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记者苗剑 摄

昨日是“2016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网络安全博览会迎来了两批“专注的学习者”:电信运营商的员工和老年观众。

昨日10时,在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联合展台,65岁的喻爹爹认真听着防骗讲座。现场工作人员手持话筒,身后是不断切换PPT的显示屏。屏幕前的两排座位上,满满当当坐着正在听讲的观众,还有不少人或倚或站,多数是老人。“大家接到一些自称购物客服的电话时,一定要注意向官方核实,不要随意向对方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近半个小时的讲座中,聚集而来的观众越来越多,主讲人讲述网络、电信诈骗案例时,听讲观众有的点头认同,有的用手机拍PPT。

喻爹爹说,自己专程从武昌赶到博览会现场,“讲座听了半个多小时,很有用。”他说,经常听见周围的人说遇到各式诈骗,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学会了不少防骗知识。记者了解到,除了这次讲座,博览会上各参展商开展的防骗讲座,都特别受欢迎,尤其是老年人喜欢。

这么专注的学习者,除了老人,还有电信运营商的员工。昨日上午,记者在博览会展馆外,看到几十位参观者成群结队,有序进入会场后,认真地与各展台的技术人员密切交流。了解得知,他们是中国联通武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参观者王先生介绍,此次参观是单位组织的,逛了一圈后,除了增长了不少防止诈骗的网络安全知识,还见识了很多新奇的网络技术和网络产品,很有意思很有用。

湖北联通信息安全部张浩介绍,难得有这样好的机会,联通武汉分公司组织了3000多名员工参观,主动了解目前的网络安全现状,与业内相关人士沟通学习,增进服务,相互促进。(记者 戴旻阳)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