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搞笑诺贝尔奖:男子因假装自己是山羊获奖

2016-09-23 09:25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得主之一是一名假装自己是山羊、在阿尔卑斯山上生活了三天的英国男子。

特怀茨很快就交到了“朋友”。

该男子名叫汤姆·特怀茨(Tom Thwaites),他穿戴了特制的假肢,好让自己能像山羊一样走路。

特怀茨差点卷入一场山羊的斗殴之中。

特怀茨差点卷入一场山羊的斗殴之中。

搞笑诺贝尔奖是对真正的诺贝尔奖的模仿,每年在哈佛大学举办颁奖典礼。

今年的其它获奖原因还包括分析石头的性格,以及当你弯下腰、从两腿之间看过去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等等。乍看上去,这些研究似乎都荒诞不经,但细看之下就会发现,很多研究实际上都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而开展的。并且几乎所有研究项目都经历了同行评审,被发表在了专业期刊上。

不过,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公司显然并不乐意获得今年的搞笑诺贝尔奖。该公司由于在尾气排放测试中作弊,获得了今年的化学奖。

生物奖得主除了汤姆·特怀茨之外,还有查尔斯·福斯特(Charles Foster),他试着从动物的角度,体会在野外生活是什么感觉。特怀特斯承认,他一开始只是想逃脱现代生活带来的压力,但后来却把它变成了一种真正的爱好。他花了一年时间,对这个想法进行研究。他甚至还说服了一位名叫格林·西斯(Dr Glyn Heath)的假肢专家,为其打造一副模仿山羊腿的假肢。

而特怀茨对此事的介绍也十分有趣。他与其中一只山羊的关系格外亲密,但有一次也差点卷入剧烈的冲突之中。

“我当时正在四处走动,你知道,就是吃吃草。然后我抬起头,忽然发现其它山羊都停止了吃草。我从来没遇到到过这种紧张的气氛。接着,有一两只山羊开始甩动自己的角,我这才意识到,我恐怕是要卷进一次斗殴之中了。”

美国幽默科学杂志《不可能研究年鉴》(the 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为搞笑诺贝尔奖提供了灵感来源,今年已经是该奖项诞生的第26年了。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