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知乎争抢“知识社交”

2016-09-26 08:0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百度知道近日推出“知识英雄”计划,通过力邀智能科技从业者加入百度知道平台,打造知识社交平台并实现知识变现。

数据显示,2016年1月到8月间,百度知道平台上与智能设备相关的新增问题达到663万,显示出网友对科技知识的巨大需求。但由于缺乏顺畅的连接,智能科技从业者往往无法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广泛地分享给用户,用户也没有足够的渠道去获取相关知识。

具体支持政策来看,加入“知道行家”栏目的智能科技从业者可以获得机构或个人的专属名片,以及百度知道的亿级流量展示。而在“百度问咖”栏目,智能科技从业者们不仅能打造个人品牌获得行业认同,还可直接实现知识变现。

随着近两年来知识变现、内容变现逐渐成为新“风口”,百度、知乎、果壳等平台争先在知识社交上做文章,推动“知识变现”。几天前,国内大型知识社区知乎宣布上线“知乎书店”,用户可以直接在知乎购买、下载和阅读知乎电子书,从而实现购买、阅读、传播和延伸讨论这一阅读讨论闭环。当用户阅读完一本电子书后,不仅能通过社区基础的问答功能进一步就书中内容进行拓展讨论,更可以浏览作者的专栏、文章延伸阅读,或者参与作者直播进行实时互动,通过付费平台进行一对一的个性化咨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