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上演豺狼秃鹰大战 紧张刺激

2016-09-28 11:2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56岁的摄影师马克·摩尔(Marc Mol)在博茨瓦纳卡拉哈里狩猎保护区内拍摄了一组豺狼为护食而大战6只秃鹰的照片,画面紧张刺激。

照片中,一只豺狼克服重力,跳跃至空中,搏击秃鹰。饥不择食的秃鹰露出利爪,直扑豺狼的猎物。然而,面对6只秃鹰,坚定的豺狼并不准备不战而降。这些秃鹰在豺狼面前并不占优势,豺狼行动敏捷,在抵挡进攻的同时叼着猎物迅速逃走。但这一战并不容易,足足花费了10分钟。

据报道,豺狼多以动物尸体为食,但长腿和弧形犬齿也使其不失为出色的猎手,捕食鸟类和爬行类的小动物。而秃鹰很少攻击健壮的动物,它们宁愿去等待其他食肉动物吃剩的残骸。除此外,这种投机的大鸟还会去恐吓、追赶小体型的动物,找机会偷食他们的晚餐。(实习编译:孔维馨 审稿:郭思佚)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