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东城园:“创意点亮北京”首次聚焦青龙胡同

2016-09-29 10: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9日讯 日前,由中关村东城园管委会主办的2016年北京国际设计周东城园分会场暨“创意点亮北京”活动全新亮相。

据了解,青龙胡同文化创新街区项目以“新邻里”为主线,旨在探讨构建“软城市”为主的城市更新,不需要大规模的“投资”,破坏性的“拆建”,而是通过艺术化的构建和设计来实现,就像医生为病人治病,设计师们运用“针灸”的手法给这个城市治疗,推动城市由追求“量”的快速扩张转向寻求“质”的逐渐更新,这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不会伤筋动骨而又能从本源上去解决城市问题的全新尝试。

作为2016“创意点亮北京”“设计青龙”的核心,城市更新点·城市空间复活将成为今年“创意点亮北京”的一大亮点。

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东城园分会场,青龙街区自然成为创新设计的大展场。在歌华大厦开幕的一系列展览、论坛和关于设计前沿的探讨,来自不同领域的设计师、艺术家以自己的专业方式表达了对于城市的理想憧憬以及现实描绘。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