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0”手机App国庆上线 报警人可上传文图视频报警

2016-09-30 10:01 新浪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110”手机App国庆上线 报警人可上传文图视频报警

京华时报消息,“北京110”手机app将于10月1日上线试运行。北京市市民完成实名认证后,可上传图片、拍摄视频、选择案发时间、位置等信息进行报警。同时还可以通过地图模块搜索附近派出所。目前,这款App只受理北京地区刑事、治安案件。京华时报记者常鑫

据介绍,报警平台首期开通了4个功能模块,分别为“我要报警”“附近派出所”“常见问题”和“个人中心。”收到报警后,110接警员将在App中对报警求助进行实时交互式受理及在线解答等,并依据警情与公安指挥调度系统实时对接,快速流转处置警情。

北京市民在下载App后,可以先进行实名认证注册,以便在报警时节省登录时间。在App的“我要报警”页面,市民可以输入警情描述、案发时间、所在位置,并可同时最多选择9张照片和3段小视频进行上传。此外,市民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案发时间进行调整。特定情况下,北京110民警将根据警情状况向报警人发起会话追问相关警情。

目前,安卓系统下载“北京110”10月1日起可正常使用,iOS系统的客户端正在开发中。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