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落幕 科技圈发生的这些大事你知道吗?

2016-10-08 10:4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2016年诺贝尔最重要的科学奖项揭晓了,美国交出互联网域名管理权,比尔·盖茨再夺2016美国富豪榜榜首,谷歌推出“亲儿子”Pixel手机,三星Note7航班再惊魂……在我们尽情游玩的国庆七天假期里,国外科技圈悄然发生了这些大事,是不是都错过了?这里一起来补补课吧。

国际篇

关键词:诺贝尔奖项

2016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医学奖等三项奖项相继发布

十一期间,最引人瞩目的科技大事件非诺贝尔奖陆续揭晓莫属。2016年诺贝尔奖从10月3日起陆续揭晓,生理学或医学奖10月3日揭晓,物理学奖10月4日揭晓,化学奖10月5日揭晓。

kjcq20160722005-5

诺贝尔化学奖由美国、法国、荷兰三国科学家共享: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获奖者为法国科学家Jean Pierre Sauvage美国科学家Fraser Stoddart以及荷兰科学家Bernard Feringa,以表彰他们在设计合成分子机器领域的贡献。

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三位美国科学家获奖:201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为三位美国科学家大卫·苏奥雷斯(David Thouless)、邓肯·霍尔丹(Duncan Haldane)和迈克尔·科斯特利兹(Michael Kosterlitz)。

今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奖金,一半授予美国华盛顿大学的David J.Thouless,另一半授予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F.Duncan M.Haldan以及布朗大学的J.Michael Kosterlitz。以奖励他们在拓扑相变以及拓扑材料方面的理论发现。

2016诺贝尔医学奖揭晓,日本科学家大隅良典获奖: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3日中午11时30分,2016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颁布揭晓,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Yoshinori Ohsumi(大隅良典)荣获该奖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