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已知问题又一波 通话/蓝牙/镜头都挂了

2016-10-09 16:05 腾讯数码

打印 放大 缩小

iPhone 7已知问题汇总 快来看看你中招没?

每一年新iPhone的发售都会伴随着赞美声和质疑声,尽管这两年苹果的创新能力一再被外界质疑,但依旧没有影响iPhone的全球热卖。

苹果尽管今年没有照例公布首周的销量,但根据第三方统计公司的数据,iPhone 7和iPhone 7 Plus首周的销量跟6s基本持平,尽管外界对iPhone 7颇有微辞,但全球果粉的给力还是让苹果安安稳稳的度过了新iPhone开卖的首周。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用户拿到并使用了新的手机,iPhone 7的诸多问题也随之曝光,这其中包括了电流声、发热、丢失信号等等,有人将这些问题归结于首批iPhone 7的品控不过关,也有人将它们归结于产品设计的不合理。

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就iPhone 7近期发生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汇总,看看下面这些问题你是否中招了?

10月9日更新最近曝光的问题:

1.新iPhone 7需要Apple id激活 波及程度:低

iPhone 7已知问题汇总 快来看看你中招没?

这是最近曝光的问题,波及程度不高,有用户反映自己全新的iPhone 7在首次开机激活的时候,居然需要输入Apple id,要知道苹果为了保证用户手机丢失后资料不外泄,才做了恢复出厂设置后验证Apple id的预设(Activation Lock),但对于一台全新的iPhone出现Apple id激活是完全不可理喻的。

一名国外网友还详细成刚收到全新的256GB 亮黑色iPhone 7在开机时出现了解锁画面;他表示“看起来就像是已经有人用过这部 iPhone,并要求输入正确的帐号密码来登陆”。

这个问题不单单是iPhone 7,也出现在了部分6s上。目前遇到这样问题的用户,已经可以通过苹果的换机服务换得一台全新的iPhone手机。

2.iPhone 7镜头不耐磨 波及程度:高

iPhone 7已知问题汇总 快来看看你中招没?

尽管苹果一再强调iPhone 7的镜头外玻璃保护膜组使用了强度更高的蓝宝石玻璃,但这依旧不妨碍iPhone 7的镜头磨损。有外国的测试人员发现,iPhone 7的镜头外玻璃盖板的莫氏硬度只能达到6,也就是普通玻璃的硬度,而并非苹果官方宣传的蓝宝石玻璃8-9的莫氏硬度。

对于此事,苹果官方回复称,iPhone 7镜头玻璃的确采用的是蓝宝石材质,在正确测试条件下,iPhone 7镜头玻璃可以表现出与蓝宝石相同的硬度和纯净度。这简直就是玄学好嘛?什么叫“正确测试条件下”?

因此有好事者出来解决大家的疑惑了。国外的一位友人号称花费了数百美元借用了大学实验室里的X射线荧光光谱仪和电子显微镜对摄像头表面的材料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发现苹果iPhone7确实使用了蓝宝石玻璃镜头,但问题是纯度偏低,混入了一些碳杂质,因此使其耐刮性大减。

3.iPhone 7通话质量差 波及程度:低

iPhone 7已知问题汇总 快来看看你中招没?

在iPhone 7发售的几周时间内,不断的有人向苹果投诉新手机的通话质量差,具体的表现是新手机在拨打电话的过程中,听筒声音出现衰减,有人甚至描述这样的情况像在“两人站在很远的地方喊话”或者是“在水里打电话”一样。

从目前反馈的情况来看,出现这样情况的用户是少数。目前苹果官方没有给出回应,我们尚不清楚这一问题的原因究竟是出在硬件还是软件层面。而有类似问题的用户也反馈在苹果店得到了换机服务。

4.车载蓝牙连接故障 波及程度:低

iPhone 7已知问题汇总 快来看看你中招没?

随着iPhone 7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苹果也断了自己一半的“连接配件”。用户必须选择Lightning接口、适配器或者蓝牙中的一种,不过蓝牙连接显然没有那么太平。

有用户表示自己在通过蓝牙与汽车连接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目前来看,受影响的主要是宝马用户,还包括一些现代和起亚的车主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国内的用户也在论坛上有类似反馈,具体的表现是,车载蓝牙连接成功,但无法播放音乐,需要反复重新连接才能暂时性解决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是软件问题,因为即便是升级到最新的iOS 10.0.1问题依旧。苹果官方也没有给出准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吴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