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双创周将上演“双城记”

2016-10-11 14:40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双创周将上演“双城记”

记者今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双创周”)将于10月12日至18日举行。届时将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

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巡视员沈竹林介绍说,今年的“双创周”活动筹备过程中,更加注重聚众智、汇众力,“更接地气”。比如,今年面向社会各界开展了活动周吉祥物、主题歌、微视频、公益广告等的征集活动,下一步还将举办创业榜样人物评选以及创客马拉松等大型活动。

“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沈竹林告诉记者,之所以将今年“双创周”的主会场设在深圳,可以形成一南一北良好的互动,产生更好的风向标作用。

去年的“双创周”取得了丰硕成果,各类合作和协议的意向达到了数百亿元,沈竹林表示,今年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创业投资行业峰会、双创面对面等一系列的活动,推动各类双创要素和资源有效集聚和对接。

中国科协企业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介绍说,为营造“双创周”的浓厚氛围,今年中国科协、发改委与相关地方政府共同开展了“创响中国”巡回接力系列活动,截止到现在已经走完15站,将走遍国务院批复的首批17个全国区域双创示范基地。

据了解,“创响中国”活动已经举行了400多场活动,700多家企业、80万人次参加,为“双创”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和声势。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