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飞行500天:美国最神秘太空飞机到底在干什么

2016-10-12 09:44 网易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空军的X-37B太空飞机在轨道上已运行500天。这是美军研制的最神秘的太空工具之一。对于它的用途,各路猜测莫衷一是。

20161012085957948

作为空军实施的一项实验计划,X-37B太空飞机于2015年5月20日在美国卡纳维拉尔角41号发射场搭乘阿特拉斯5号火箭发射升空。它究竟用来做什么,美军一直没有明确透露。因此各种猜测兴起,如空间轰炸机、“攻击”间谍卫星的秘密侦察武器等等。

这架神秘的太空飞机可以说是一种科技测试平台,X-37B的制造商波音公司表示,按照设计,它能够在低地球轨道上运行,即地面上方177公里和800公里之间(相较而言,国际空间站的运行轨道大约为地面上方350公里)。它还能像NASA过去的航天飞机那样返回并着陆地球。

X-37B的具体任务一直是个谜。不过,NASA曾透露飞机上载有一项与太阳帆有关的材料实验。太阳帆技术被称为LightSail,其推进系统使用了来自太阳的光子压力。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悠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