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控股副总裁李印杲:大学生创业可以更有技术含量

2016-10-14 08: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创响中国 创享未来】东软控股副总裁李印杲:大学生创业可以更有技术含量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系列报道

【编者按】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创新是中华民族的魂魄,是时代进步的最强音。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以来,一系列创新创业之举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如今正形势蔚然,这为我国经济体注入了新经济,带来了新动能。在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来临之际,千龙网记者走访了双创高地北京会场,踏入中关村、亦庄等地头,聆听这里的创业故事,感受这里的创业激情,通过图文频全方位多方式多端报道这里正发生的壮丽激盈的一切。

千龙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刘德炳) 大学生创业是双创大潮中的一道风景线。有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有的大学生毕业后就投身于创业,他们的成功令人欣慰,而其失败也令人唏嘘。大学生群体作为一个特色鲜明的群体,怎样才能更好地创业?

东软控股是一家资深的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的公司,在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北京会场,东软控股副总裁李印杲与千龙网记者交流了他对大学生创业的看法。

图片2

第二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简称“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千龙记者陶国琪 摄)

千龙网:东软控股与大学生接触较多,在您看来,当前,大学生群体创新创业的势头怎么样?

李印杲:形势较好。近两年来,随着国家陆续出台了多想鼓励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大学生创业群体的数量越来越多,成果越来越多。有统计数据显示,仅在去年,新毕业大学生创业比例同比增长近1倍。有一个小视角可以反映如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那就是很多高校正在筹划开办创业学院,以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教育,为大学生创业构建更加完备的体系。而随着一系列体系、政策的完善,这必将提升大学生群体的创新创业能力,进而推动双创不断深化。

千龙网:大学生群体创业,具有什么带动作用?

李印杲:大学生创业人群是创业中的重要一角。全国每年有近800万大学毕业生,比如2016年高校毕业生有765万人。而在创新创业方面走在全球前列的以色列总共才只有800多万人,就是这800多万人,其创新创业就创造了很多全球其他国际难以企及的先进成果。如果中国的大学生群体、毕业生群体也能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形成更多的创业成果,这势必将较大程度地解决就业,为我国经济体注入新活力。

千龙网:大学生创业,有什么特点?针对他们的优缺点,您对大学生创业有什么好的建议?

李印杲:有干劲、有热情,也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不过,经验不足、能力不系统不全面是他们的短板,此外还面临资金等方面的压力。对于大学生创业群体而言,一定要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创业,一定要做有技术含量的创业,就是说,创业方向、创业路子要尽可能经过科学决策,甚至是有充分的技术保障,使创业的转化率更高、含金量更足。

千龙网:作为一家深耕大学生创业服务领域的企业,东软控股将在哪些方面布局,在帮助大学生们创业的同时成就自己?

李印杲:某种程度上看,创业也是一门技术,东软控股就致力于为大学生创业提高技术含量。具体的措施有三方面,一是为大学生们打造创业平台,并提供一系列相关服务;二是为大学生们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意见,解决其创业内容方面的难题;三是协助高校及利用东软旗下的学校,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更便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