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建立双创服务“一条龙”

2016-10-18 08:4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关村建立双创服务“一条龙”

推动双创不仅仅是给创业者一张桌子、一纸注册证、一份批贷函,更是要从未来企业运营、知识产权保护方面进行全面保障。在双创周北京会场,一些能让创业者以低成本获得融资和公证的方法也随之出炉,创业服务组成了一条龙。

此前,中关村扶持中小企业的方案中,有个“瞪羚计划”,是专门帮助高成长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此前有统计显示,“瞪羚计划”每年可帮助园区“瞪羚企业”解决超过50亿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而昨天,曾经创造了“瞪羚计划”的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推出全国首款“零保费”融资担保产品,中关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只要没有不良信用记录、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和成长性、愿意接受“担保授信+认股权+收益权”的融资模式,就可纳入服务范围,通过逐渐降低担保费率甚至“零保费”,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我们不仅能解决一家初创企业最早需要的50万元,而且还能在这家企业需要大额资金投入、但是却在银行系统办不齐担保手续的时候直接帮到它。”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已累计为2.6万个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担保项目提供超过1600亿元的担保服务,其中已累计有529家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

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初创企业还可能会发现,自己辛辛苦苦做出来的产品,还没投入生产就被人抄袭了。创业者有时会面临取证难题。

在双创周中,一个服务于双创、本身也是双创的项目产生了,市国信公证处的“公证云”系统是一种电子数据保管平台,能够将电话录音、现场录音、各类网页、手机拍照等电子数据实时加密储存到公证处云端服务器,当事人即时就能进行有效的电子证据公证保管,有助于维护自身权益。(记者 耿诺)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