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唐山签署双创合作协议

2016-10-18 08:5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亦庄唐山签署双创合作协议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更好地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昨日下午,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定共同推进创业创新资源共享,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亦庄是唐山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学习亦庄经验,双方围绕双创全面合作,将助力唐山升级,打造京津冀合作典范和两地新型经济业态。”唐山市工信局局长徐树成表示。双方通过联通线上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双方线上“双创”服务资源共享,还将推动通过展会、高科技展厅等方式展示对方的“双创”成果,进而促进两地企业的技术交流与创意沟通。此外,双方商定通过举办“双创交流会”或高科技行业高峰论坛等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与学者对行业的发展给予前瞻性指导,培育出更多的高成长性创业创新团队,打造两地新型经济业态,并定期组织项目路演,以获得更多高成长项目,通过加强投融资对接,着力促进两地间投融资活动的信息互通和经验交流,探索两地投融资合作与创新模式。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地处首都北京的国家级开发区,立足建设科技创新中心主阵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示范区、宜居宜业和谐新城的目标。唐山市是京津唐工业基地中心城市,截至2016年6月底,全市企业达到76288户,其中小微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的82.08%,全市万人拥有小微企业83户,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2016年唐山市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