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种业之都” 第二十四届北京种子大会在丰台开幕

2016-10-20 18: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477013830243

第二十四届北京种子大会在北京市丰台区开幕

千龙网北京10月20日讯  为搭建种业交流与合作的舞台,突出首都种业“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重要地位,以“打造品牌会展、构建现代种业交易交流服务中心”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北京种子大会今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开幕。

据悉,北京种子大会始于1992年,源于丰台种子交易会,在二十三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多方关注下,开拓进取,求实创新,逐步成长为国内第一种业会展品牌。注册企业由最初的近百家,逐渐发展壮大至现在的800余家,参展高新品种300余个。北京种子大会现已经成功举办二十三届,彰显了首都种业作为全国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种子贸易和信息交流中心的作用,为促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主办方介绍,本届北京种子大会的举办时间为2016年10月19日至21日(星期三至星期六),共四天。大会采用“一场一区”的方式进行。“一场”即主会场:东方美高美国际酒店,活动包括八个主题:嘉宾联谊暨招待酒会、大会开幕式、种业发展新动向论坛、企业形象展示、种子种苗现货交易、贸易洽谈等。“一区”即丰台区王佐镇庄户农作物品种展示基地:主要功能为新品种展示观摩。据了解,这是首次在丰台河西地区举办的,以王佐庄户农作物品种展示基地为唯一品种展示观摩区的北京种子大会,既符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精神要求,也符合区委、区政府“以业兴城”促河西地区经济发展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

根据初步统计,本届大会注册参会种子企业800余家,并吸引了美国种子贸易协会代表团首次参会观摩。会期全国各地采购商近万人参会,展示高新品种300余个,实现交易额5亿元。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