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食药监局提前介入 力保种子大会食品安全

2016-10-21 08: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为更好地加强全国种子品种交流,促进种子产业发展,2016北京种子大会将于10月19日到22日在丰台区东方美高美国际酒店举行。为全面保障本次活动的食品安全,丰台区食药监局将种子大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列为阶段性重点,提前介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种子大会食品安全。

本次活动就餐地点位于东方美高美国际酒店内部,活动就餐每餐约700余人,其中一餐为开幕式晚宴,其余以自助餐的形式提供就餐。执法人员首先对餐食加工制作和供餐的场所进行了严格的现场检查,针对餐饮后厨粗加工间分区混乱、操作场所存在部分标签标识缺失、清洗消毒后的餐饮具密闭保洁不到位等食品安全问题,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到位。随后,执法人员对就餐场所的食品原材料的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用油酸价和过氧化值等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均合格。同时,执法人员对活动期间食品操作人员进行现场培训,要求各操作人员按岗位分工,各司其职,严格按餐饮操作规范做好本岗工作,尤其强调了活动期间操作人员的健康检查、食品及食品原材料等的进货查验、加工操作中的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供餐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及时冷藏和热藏、食品留样等大型活动食品安全的关键内容。

据悉,丰台食药监管局将对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派驻执法人员进行活动期间的现场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活动的食品安全和圆满举办。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