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亦庄版“机器人总动员”:这些酷炫的机器人你看够了没?

2016-10-24 15:0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科技)(1)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式现场

千龙网综合报道 热闹非凡的第二届世界机器人大会已经接近尾声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来自15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机器人各显神通,上演了一场“机器人总动员”:会跳“小苹果”的人形机器人,翩翩起舞的仿生蝴蝶,可以在“生命禁区”大脑实施微创神经外科手术的Remebot医疗机器人……是不是让人目不暇接,看得意犹未尽?

这里我们就来做个2016世界机器人大会的盘点,让你一次看个够!

【人形机器人能说会道 能写会画】

原本出现在各种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现在似乎已经变成了现实。走进展厅,最吸引人们目光的就是各个展位上功能不同的人形机器人。他们之中有的能画像,20秒一幅速写,两分钟一张素描;有的身穿古装,提笔疾书有模有样;有的会下棋,摆好棋局 邀人一较高下。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画像、书法等技能,许多智能人形机器人已是“能说会道”,可与观众对答如流,不仅能做前台咨询员、智能迎宾员,还能担任博物馆的讲解员等职务。

常被各种花式搭讪的美女机器人“佳佳” 

中国的美女机器人“佳佳”

在众多机器人中,最吸引人眼光的,当数中国的美女机器人“佳佳”’。佳佳长相漂亮,秀外慧中,深受欢迎。身穿汉服的佳佳,被诸多现场观众花式搭讪,佳佳则对一些问题作出了机智的回答。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