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北京师范大学分赛场举办

2016-10-27 1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27日讯  据北京市科协消息,10月22日,由北京生态学学会和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简称“北师大”)资源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北师大分赛场活动顺利举办。中国科学院(简称“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石培礼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韩文轩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于飞海教授、北师大唐海萍教授及学会监事长郭柯研究员应邀作为评委专家进行点评。

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汪明教授参会并发表开幕式致辞。他欢迎了莅临北师大的各位专家评委,对北师大承办分赛场活动感到荣幸,并表示北师大研究生院愿意继续大力支持研究生论坛。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动物研究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以及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等单位的7位研究生作了精彩的报告。经评委和现场参会者评选,北京林业大学万基中博士、中科院微生物所王永龙博士以及中科院动物研究所胡一鸣博士获得本次分赛场的优胜奖。他们的报告题目分别是“Impacts of the spatial scale of climate data on the modeled distribution probabilities of invasive tree species throughout the world”、“中国常见桦木科植物外生菌根真菌群落结构”和“喜马拉雅山吉隆沟小型兽垂直分布格局”。

此外,本场唯一的硕士研究生潘亚茹同学的报告“洱海流域散养奶牛废弃物规模化清洁处理的意愿影响因素及其补偿标准研究”也受到与会专家好评。陈海滨博士的全英文报告“内蒙古草原生态建设项目、植被恢复效果与空间依赖性”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

学会监事长郭柯研究员对此次论坛发表总结。他表示此次论坛报告的内容丰富,研究对象从动物、植物到微生物,涉及范围从环境科学、自然科学到社会科学。他认为论坛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不同单位、不同研究方向的交流机会,对自身科研工作也有很好的启发作用,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论坛活动中来。最后,他代表学会对到场的专家和同学表示感谢。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唐海萍教授团队组织,研究生顾天培同学主持。截止目前,第四届北京研究生生态学论坛前三场分赛活动已顺利结束,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并报名参加最后一个分赛场——北京大学分赛场(10月29日)的活动。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