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车企入局汽车共享:丰田投资Getaround汽车共享公司

2016-10-31 09:44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统车企入局汽车共享:丰田投资Getaround汽车共享公司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早间消息,丰田上周五宣布投资美国汽车共享公司Getaround,成为这家汽车巨头为扩大在新科技领域的触角,以应对新兴交通创业公司的挑战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已经通过旗下的投资基金Mirai Creation Investment投资了这家旧金山创业公司,但拒绝披露更多细节信息。

日本《日经新闻》上周五早些时候报道称,Getaround可能从该基金获得了大约1000万美元投资。

这只去年成立的基金还获得了三井住友银行的注资,其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和机器人。

Getaround从2013年就开始在旧金山、芝加哥、华盛顿特区和其他美国城市开展应需汽车共享服务。该公司号称已经拥有20多万会员。

汽车厂商都在争相与科技公司合作,以便应对来自无人驾驶汽车和汽车共享服务的竞争,避免因为私家车的需求减少而导致自身生存受到威胁。

在丰田之前,其他汽车厂商也曾与汽车共享服务提供商展开过合作,包括通用汽车与Lyft,以及大众与以色列Gett。

事实上,丰田已经与Uber展开过合作,将汽车租赁给Uber驾驶员。该公司还计划与这家专车公司合作加快移动技术的研发速度。(书聿)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