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将至 “剁手族”网购谨记五个方面

2016-11-02 10:17 兰州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避免盲目消费。参与网购促销活动前,可对所需物品进行简单列举、筛选,并结合实际需求购买,避免盲目选购,不要冲动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二、货比三家。关注网购商品价格变化,最好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渠道了解所购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低价所误导,不要被虚假折扣所迷惑,同时要关注平台和商家的信用评价情况,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陷阱。

三、预估产品质量。提前预估电商集中促销可能带来的配送延迟情况,并综合考虑产品新鲜度、储存条件以及延误所带来的系列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四、收货须验货。签收网购订单前,务必开箱验货,遇有不符情况应当拒签,也可运用“七日无理由退货”权利争取自身合法权益,但注意不要急于丢弃或损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以方便退货。

五、小心网络诈骗。谨防钓鱼网站,务必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购物,不要随意点击网页里、短信中的链接或浮动弹窗,不要轻易将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提供给他人,更不要轻易输入动态验证码,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 兰州晨报记者 窦阳“双11”临近,很多“剁手族”已经跃跃欲试打算疯狂消费一把,往年的“双11”创造了不少电商销售奇迹。但是,不少网友“节后”吐槽,自己的狂热消费却没有得到实惠,也有一些网友不幸被非法网站欺骗。10月22日,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了消费警示,从5个方面提醒广大市民理性消费。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窦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