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消费者拟“双11”抢购

2016-11-07 08: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双11”将至,尼尔森对中国网民进行的调研显示,今年有88%的被访者计划参与“双11”购物节。在购物网站的选择上,天猫、淘宝、京东依旧是消费者“双11”抢购的主阵地。

数据显示,“双11”计划参与电商购物的消费者仍首选天猫和京东超市,选择比例分别达到26%和23%。今年选择京东的比例较去年显著升高,选择天猫和其他电商的比例与去年基本持平,而淘宝则略有降低。

根据调研结果,今年有88%的被访者计划参与“双11”购物节,与去年持平,其中56%的消费者已经开始关注并参与网上活动。2015年曾参与“双11”的被访者今年几乎100%参加,而17%的纯新增人群去年未参加,今年将加入抢购大军中。

在消费需求方面,6成以上的消费者参与“双11”主要是因为打折和促销,近5成是用来囤货,3成是为了尝鲜。此外,超过8成人打算买给自己,给别人买的最多是父母,其次是伴侣。1001至3000元区间是消费者在“双11”购物预算上占比最大的区间,近6成消费者与2015年相比都增加了网购预算。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马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