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科委集聚科技资源助力城市副中心创新发展

2016-11-08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陶国琪)8日上午,北京市科委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在通州区联合举办“科技资源通州行—北京城市副中心创新创业对接会”系列活动。

0_副本

“科技资源通州行—北京城市副中心创新创业对接会”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科委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创新驱动新高地。

北京市科委闫傲霜主任在会上表示,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关系首都城市发展的历史工程。今年以来,郭金龙书记多次赴通州区调研,指出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发扬“工匠”精神,做好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11月4日、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奇同志在调研城市副中心时,提出要进一步准确把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功能定位,举全市之力抓紧抓好,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好城市副中心。市科委多次与通州区委、区政府深入研究城市副中心建设对科技创新提出的需求,探索在基础设施建设、城市规划管理、产业结构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促进副中心建设的科技支撑点。

在随后举行的“科技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专家座谈会”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创业环境营造”、“科技支撑城市建设”、“科技推动产业发展”等核心问题展开座谈,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献计献策,与北京市科委领导、通州区领导共同谋划科技支撑引领城市副中心发展路径。

在“北京科技政策法规宣讲会”上,北京市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处、发展计划处、高新技术产业化处分别就国家和北京科技改革重大举措及北京市支持企业发展的科技政策、关于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北京市“十三五”时期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北京市促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科技政策介绍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