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汽车更方便!看看MIT开发的自动驾驶踏板车

2016-11-09 09:17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比汽车更方便!看看MIT开发的自动驾驶踏板车

比汽车更方便!看看MIT开发的自动驾驶踏板车

你可能已经听说,在未来5年至10年,自动驾驶汽车将会接管我们的工作,变革交通运输业,但是有多少人听说过自动驾驶踏板车?最近,MIT(麻省理工学院)研究人员开发了一套类似的系统,还有自动驾驶高尔夫球车,它主要用来帮助行动有困难的人。

MIT与新加坡研究人员合作,开发了一套标准化、可适应、模块化自动驾驶系统,它们可以用在不同的车辆上。最开始时车辆虽然可以提供给普通消费者使用,但是主要用于小众群体,满足一些人的特定需要。

例如,自动驾驶摩托车是在室内测试的,系统需要判断车辆在大楼内的位置,需要在基本相似的走廊内寻找前进的道路,不能撞到人和家具。另外,自动驾驶高尔夫球车可以穿过停车场或者公园。

没测试过程中,模块化系统面临很大的挑战。因为使用了相同的底层系统,研究人员可以将设备与车辆之间的数据派上用场。例如,企业可以先用自动驾驶高尔夫球车了解地形,然后将掌握的信息用于踏板车。一旦算法变得更好,或者从一辆汽车上学到了新东西,系统就会变得更先进,从而快速复制到其它所有的车辆上。

在MIT 2016开放参观日,100名访客体验了无人驾驶踏板车。之前研究人员已经在自动驾驶汽车、高尔夫球车上使用过相同的传感器和软件,在新的测试中,研究人员演示的是一套更复杂的自动驾驶移动系统。

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毕业生、SMART研究员斯科特·彭德尔顿(Scott Pendleton)说:“我们在紧密的空间测试。”既在室外测试,也在室内测试。他还说:“我们还在MIT的Infinite Corridor测试,在那里车辆要定位相当困难,因为那里有长长的走廊,这些走廊的差异不大。在走廊行走很容易迷路,不过算法证明系统在这种环境下表现良好。”

研究员开发的系统包括了几个软件层:最底层是控制算法,它可以让车辆对环境变化快速做出反应,比如有路人突然穿过前进路线;路线规划算法;定位算法,帮助车辆确定自己在地图中的位置;地图绘制算法;行程安排算法,它可以调度车队资源;在线预定系统,可以帮助用户安排行程。

团队希望在短期之内可以在商场、机场、公共事业单位、城镇各区使用这种车辆,从而为那些有行动不便的人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