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乌村和西栅让你感受啥叫“互联网+旅游”

2016-11-09 16:04 浙江卫视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走进乌村和西栅让你感受啥叫“互联网+旅游”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7日(浙江卫视记者 贾佳)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在原有会址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多个供嘉宾开会和活动的地方。乌村新景区就是其中之一。

00a998db69c1c7ea724cb09306b2d8fb.jpg

有一种橙色的手环,叫做乌村手环,要进入乌村,在乌村里面吃住行,全得靠它。显示扫描成功,就可以进村。

戴上手环,就成了乌村的“新村民”,不论是坐游览车、到自助餐厅用餐还是参加活动,不需要带钱包,只需要刷手环就能一站式搞定。除此之外,在乌村已经实现了WIFI全覆盖,全村还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村道的农作物边上,都有百科知识的二维码可以供游客查阅。

一位美国游客说:“这里非常方便,刷新了我对乡村的概念,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和平的、远离城市喧嚣的地方。”

29e0e3c5d94b2f524955564332d884f8.jpg

互联网大会期间,与会的嘉宾将会来到乌村进行圆桌会议,部分嘉宾还将到民宿入住。为此,乌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7幢民宿保留了老房子的外墙,室内装饰古朴优雅,颇具江南水乡韵味。在这座“村头茶室”,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可以开上个“茶话会”。

乌村村长金国强告诉记者,这是互联网小镇的乡镇象征,也是农耕文化与时尚包括互联网的结合体。

除了乌村,西栅景区今年也融入了更加智慧化的车船调度系统,通过在各个站点扫二维码,就可以把及时的信息发送到总调度室,第一时间完成车船调度。到了景区,智能导航可以将客人带到目的地,景点的门口都有“语音导游”的二维码;景区的人脸识别系统也即将搭建完成。

bcd7058cebe913ce9ca8f78754a7c8e3.jpg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