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电商借1折名头卖涨价商品

2016-11-10 14:27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到来之际,网购打折的宣传也是到处可见,为了应对来势汹汹的“双11”网购大促销,各大品牌专卖店和商场也纷纷出招应对。

借“1折”名头卖涨价商品

“双11”网购大促销早早就已开始,而“剁手族”也开始纷纷寻找可以下手的商品提前预定。

当《证券日报》记者打开各大知名网购页面时随处可见“双11”的宣传语。“11月1日至11月7日,抢50亿元购物券”、“11月8日至11月10日,精选热辣好货”、“11月9日至11月11日,4千万红包定时爆发”、“11月10日嗨爆双11狂欢夜”、“11月11日全民疯抢/不只是5折”。以上口号是在进入11月份以来,天猫早早推出的2016年“双11”全球狂欢节的宣传语。

除天猫亮出“打折”利器外,京东也不逊色的喊出了“手机低至1折秒杀”、“电脑办公超薄本599元疯抢”、“智能数码百万件商品1元抢”、“家电部分爆款低至1折”等口号。

虽然在各大网购页面亮出“双11”低至1折等惊喜价吸引“剁手族”,但是,记者发现,虽然有部分商品的价格有一定折扣,但是,也有部分商品价格出现上涨的情况。

以笔记本电脑为例,记者发现,在有一款超级笔记本电脑在11月9日至11月11日给出秒杀价格竟然比8月份和9月份给出的价格还要高。此外,当记者点开手机页面发现,国内如小米等品牌手机给出的折扣也并不多,大多是平价销售,而新出的苹果7手机折扣也在9.6折左右,有的款式反而出现涨价。

对此,有市场人士评价,虽然“双11”给出低至1折、送红包、领取购物券等各种优惠,但真正买到1折商品的人并不多,虽然有商品打折,但商家给出的折扣并不如宣传中所说的那么美好,更有部分商品因为受欢迎反而涨价。在“双11”的网购狂欢中也不乏“剁手族”的青睐。

新品PK旧款

虽然1折的商品不多,但也不乏部分过气商品和过时的商品在网上被挂出“跳楼价”的存在。其中,服装类商品的折扣不乏吸引人的存在。

如国内知名的雅戈尔(600177,股吧)男装在网上的给出的“双11”价格最为实惠,如店铺价格在700元左右的男士衬衣“双11”的价格给出100多元的实惠价;更有个别款式的男士衬衫从原价680元直接打折至百元以下;再有价值1600元左右的夹克降至440元左右,打折力度不到三折。

面对来势汹汹的“双11”打折,实体店也不甘示弱的推出新品打折宣传。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东单和北京知名的王府井(600859,股吧)步行街,多数商家都在店中早早挂出新品打折的标牌,更有商场推出5折的打折力度。例如位于东单的一家知名男装品牌雅戈尔的专卖店,在卖出今年新品时给出了满99元减50元,折后满2200元可参加“砸金蛋中大奖”的活动。

“由于今年是14周年店庆,因此本次活动力度较大,相当于打5折。”雅戈尔专卖店的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

当记者询问为何网购的衣服打折力度远高于专卖店时,上述人士向记者解释称,网上卖的商品大都是2012年或2013年的老款,有可能存在缺码断号等问题,而专卖店卖的商品都是年度新品,因此不会给出太高的折扣。

“如果专卖店的商品卖不出去,就会返回给雅戈尔总部,也有可能被挂到网上去卖,不过那一般是2年后的事情了。”上述雅戈尔专卖店人士如是说。

据《证券日报》记者采访多家服装品牌得知,公司在网上销售的商品为了不和实体店撞车,所以卖出的款式不同,自然价格也不同。

此外,也有的品牌打出了网上网下价格一致的口号来吸引客户。

如王府井李宁旗舰店就挂出了“11.11”线上线下同价的标牌,同时,还标出了“秋装全场6折,冬装两件8.8折的口号”。

“目前店里的商品有部分是秋天来的商品,折扣力度较大,此外,就是今年冬天刚上的新品如果买两件商品,不论衣服还是鞋,就打8.8折。”一位李宁旗舰店的销售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这次活动是因为“双11”才推出的,所以打折时间不会太长,等“双11”过后就有可能恢复原价了。

有业内人士评价,有很多消费者挑选衣服时都嫌贵,认为网购的价格便宜,这使得实体店沦为网店的试衣间。

为了避免沦为试衣间的命运,有品牌商向记者表示,考虑到销售商的需求,公司会采用线上线下产品不同款或同款同价的方式来避免价格的差异。

有业内人士评价,在网络购物价格的刺激下,实体店的价格也在与时俱进的下降,新品打折,过季打折等情况随时可见,为实体店吸引了部分消费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