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让科技创新更加有爱、有温度

2016-11-10 17:03 中国经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过去,我们更多强调的是品牌的力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但是,我们认为科技也可以同样做出有温度的创新。”11月8日,在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品牌论坛”上,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演讲中表示,品牌需要不断的升级,做有温度的科技创新是很多互联网产品创新的方向。

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

我们生活在一个缺乏安全感的时代,每天都在担心:今天的雾霾有没有爆表?今天的午餐有没有地沟油、瘦肉精?打开朋友圈或新闻客户端,常会看到儿童走失或空巢老人无人照顾的新闻……

作为一家安全公司,360紧贴消费者需求,将自身强大的安全基因和技术融入到新的产品研发之中,从居家到出行,从通信到穿戴设备,方方面面保护用户安全。

“我们希望360的品牌座右铭从原来的聚焦安全,逐渐变成‘为爱守护’;我们希望在未来的万物互联时代,把我们的产品打造成为一个有爱、有温度的连接器。”周鸿祎在演讲中表示。

近年来,360不断坚持有温度的创新和探索,从过去对电脑的保护,对手机的保护,延展到对人的保护,借助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技术,切实解决广大用户的生活安全。基于这样的理念,360先后推出了儿童智能手表,专门解决小孩子防丢失、防诱拐;推出了360智能摄像机,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查看家中老人的生活状态;推出了行车记录仪,保护上百万车辆的安全出行。

科技并不是冷冰冰的,在改变生活的同时,它也可以有温度,可以带着人性的关怀。“我们希望这种产品和技术的不断创新,不仅能够保护设备的安全,也能保护人身的安全、家庭的安全。”周鸿祎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