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民宿迎客来 大咖“同款”等你来品

2016-11-14 15:02 浙江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乌镇民宿迎客来——大咖“同款”等你来品

11月9日下午4时多,桐乡乌镇西栅景区36号民宿老板娘唐美英刚参加完景区组织的消防、服务等培训回来,立马系起围裙、戴上帽子和手套,为客人做香味鱼汤。在过去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唐美英的民宿得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的多次光顾,香味鱼汤是他的必点菜。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唐美英盼着老朋友能再来,还特意为他准备了两道新菜。

走进唐美英的民宿,只见厅堂里干净整洁。墙壁上,几幅民宿主人和大咖们的合影格外显眼。刚进门,唐美英就端来一杯热腾腾的菊花茶,还嘱咐老公朱玉明盛一碗红枣汤来,这是她家待客的标配。“进门一碗茶是乌镇待客传统,冬天我们熬制红枣汤、南瓜汤,夏天是凉茶、绿豆汤。”朱玉明解释道。

客人来即朋友。不管是饮食还是住宿,唐美英都尽力把民宿营造出家的感觉。食材都是当天一早她从菜场购买来的,有的还是自家菜地种植的蔬菜,经过多道检测,保证食材安全。

贴心的服务赢好评。去年除夕夜,一位游客的孩子突发高烧,镇上的医院都关门了,唐美英和丈夫便开车把小孩送到桐乡市区的医院就诊,一直守候到凌晨2时。正是如此,在乌镇50多家房东中,唐美英的名声是有口皆碑,曾获得最具亲情房东奖。

大咖的到来,让唐美英的民宿生意热火起来。正说话间,又有几位游客走了进来。“找到了,就是这家!墙上有照片!”领头的客人直奔里间找到马云坐过的餐桌,拿起菜单一口气点了香味鱼汤、盐水河虾、冬笋老鸭煲等好几道招牌菜。大家邻水而坐,感受大咖的心境,享受着细致的服务,纷纷感慨不虚此行。

从36号民宿出来沿河走一段路,就到了52号民宿,房东穆穆也在等待老朋友。去年大会期间,百度李彦宏、腾讯马化腾、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新浪曹国伟等大咖们在这里有过一场深夜聚会。今年,穆穆也特地准备了不少新菜品来招待,会有喜蛋、蒸土鸡,还有大咖喜欢的新鲜时蔬。“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与大咖结缘成为朋友,每年此时,等待的心情难以言表,就像是家里有个远房亲戚要来一样。我想,所有乌镇民宿的房东都是这样的心情。”穆穆说。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作者:宋彬彬 张潘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