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半壁江山”乌镇再夜会?大咖的餐具已送到

2016-11-15 15:50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互联网半壁江山”乌镇再夜会?大咖的餐具已送到

IMG_20161114_101315.jpg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都把他的朋友圈搬进了津驿客栈。

浙江在线桐乡乌镇1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健 编辑/胡芸)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拉开大幕,江南水乡乌镇做好准备,静候八方宾朋。乌镇津驿客栈的穆穆一家,格外挂念网易CEO丁磊和他的朋友们。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都把他的朋友圈搬进了这个客栈。李彦宏、马化腾、张朝阳、曹国伟……中国互联网的众多领军人物悄悄来到这个小小的民宿,畅饮开怀,聊到深夜。

这场乌镇“例会”,被网友称为汇集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又一次互联网盛会到来,丁磊和朋友们还有乌镇之约吗?他们又会聊些什么?

浙江在线记者今天来到津驿客栈,老板娘穆穆笑盈盈地告诉记者:“丁磊今年来不来,现在还不确定。如果行程太忙,可能也会有变化。”

话虽这么说,但橱柜里几套崭新的青瓷餐具,似乎透露了更多信息——每个碗碟背后都印着网易特有的标志,据说最近几天才送到客栈。

IMG_20161114_124832.jpg

“互联网大咖”最爱的同款菜系

丁磊光顾三四年 老板曾不识大咖

津驿客栈是乌镇的典型民宿,临街伴水,有5个客房,两张餐桌。因为大咖的“招牌”已成乌镇“网红”,如今每天踏破门槛。老板和老板娘都是乌镇本地人,也是西栅最早的民宿房东。

老板娘说,丁磊和小店的缘分要追溯到四年前:“当时有位戴眼镜的客人常来乌镇,每次来都在我们店里吃饭,慢慢就脸熟了。可当时我们不知道,他就是网易的丁磊。以前乌镇没开互联网大会,我和老公上网少,对互联网大佬没概念。”

直到2014年11月,乌镇召开了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当晚,这位戴眼镜的客人再次走进津驿客栈,还带来了几位“小伙伴”。当天晚上,这些客人吃完夜宵,齐齐微博刷屏聚餐大合影,瞬间引爆了社交媒体。

第二天,老板一家才知道,昨晚来的客人就是丁磊、李彦宏、张朝阳、朱云来、王巍……

那天“半壁江山”聊了点啥?客人之一、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当时发了微博:“乌镇会议。台上唇枪舌剑,各有千秋。席间谈欢声笑语,尽显性情……丁磊劝酒、朱云来供烟、四位清华同学忆爱因斯坦图灵费米,田溯宁谈云张朝阳论长寿。”

客人们对民宿的家常菜赞不绝口,老板娘也对互联网大咖有了新的印象。“说起来都是明星大佬,可一点架子都没有,自己倒酒,自己端菜,就和普通客人一个样。”掌勺的老板说。从此以后,丁磊成了他家老顾客:“其实不只来开会,丁磊平时常来乌镇,走一走,喝杯茶,好像亲戚来串门。”

2015年,聚餐合影.jpg

2015年12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如约再聚津驿客栈,摆起朋友圈。

第二年大咖阵容更强大 网易的猪肉摆上桌

2015年12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丁磊如约再聚津驿客栈,摆起朋友圈,不但带来了网易养的猪肉,还请来了马化腾等更多嘉宾。

有媒体估值,把腾讯马化腾、搜狐张朝阳、网易丁磊、新浪曹国伟、携程梁建章、联想杨元庆等人的公司市值相加,将超过3000亿美元,聚会阵容比2014年时壮大了近一倍。

谈话内容也继续由大咖自己发微博“爆料”。当晚聚餐结束,联想CEO杨元庆在微博上晒出了合影:“晚上的互联网乌镇峰会。大家品尝了丁磊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马化腾最能喝最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身之道。曹国伟揭密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

如今老板娘指着合影,已经能轻松叫出每位大咖的名字:“丁磊请吃饭,朋友都是一波波来。店里两张桌子坐不下,他们就自己动手到对面民宿又借了一张,拼在一起。如果今年来了更多大咖怎么办?放心吧!整条街上的民宿都准备好了,来再多嘉宾,我们也能招待好。”

民宿老板娘站在2015年的大咖合影旁,对每位大咖的身份都如数家珍。.jpg

民宿老板娘站在2015年的大咖合影旁,对每位大咖的身份都如数家珍。

今年到底来不来 人未至网易餐具已先到

第三届乌镇峰会,津驿客栈打算继续用最拿手的红烧羊肉、萝卜干炒蛋和乌镇的时令蔬菜招待老朋友。

“互联网发展很快,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了。”老板娘穆穆拿出手机,她清点着双十一买的东西到了多少货。大会给乌镇带来了全世界的客人,民宿生意也越来越好,穆穆说,“现在我家提供网络定餐,电脑、手机越用越熟,老客人也越聚越多。”

14日一整天,津驿客栈都在为迎接嘉宾做冲刺准备。菜单里新加了许多“料”。穆穆说,“因为互联网大会的缘故,大咖们成了乌镇的贵客,就象亲戚每年来串门,吃顿饭,互联网大会对我们来说,就是这么亲切、简单。”

不过,丁磊和他的朋友们,今年真的还会来吗?老板娘穆穆守口如瓶:”他们没来前,我不好说什么的。最怕大咖们前脚刚进门,粉丝们立马就把大门堵了。嘉宾这么忙,也许行程太紧,不来了也说不定……”

今天中午,老板和老板娘把两张小木桌拼在一块,烧了七八个拿手菜,每道菜都是去年大咖们爱吃的。浙江在线记者也尝了几道菜,“这道粽香东坡肉,用的是乌镇土猪肉,如果丁磊他们来,还会换成网易养的猪肉,连猪皮和肥肉都是入口即溶……”老板娘说着说着,又亮出一套崭新的青瓷餐具,与众不同的是,每只碗碟底下都印着网易公司的出品标识。

小客栈的特色菜很快便全部上齐了,热气腾腾的香味飘出了小街。几道小菜,一壶黄酒,两张木桌,乌镇佳肴已备齐,只等嘉宾再到来。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