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悄悄推了个新品:一本讲设计的书

2016-11-16 11:03 新浪手机

打印 放大 缩小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这句话出现在每款苹果产品的背面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这句话出现在每款苹果产品的背面

11月15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今日悄悄推出了一本精装书,用450张图片讲述了苹果在过去近20年中的产品设计哲学。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加州苹果公司设计)”,这句话几乎刻在每一款苹果产品上,它体现的是苹果公司对自己设计的自信与骄傲;呈现给用户的,则是iPhone,iMac等经典产品。

这本书展示了从1998年的iMac到2015年的Apple Pencil等众多产品外观,创意和想法,以及设计团队在这20年里为把这些外观变成消费产品,所使用的创新材料和技术。

Apple Watch是近年的新类别产品

Apple Watch是近年的新类别产品

它是献给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回忆。

“把一些伟大想法真正实现是史蒂夫坚持始终的想法,也仍然是我们的理想和苹果未来的目标”,苹果公司的设计主管乔纳森-艾维(Jony Ive)说,“这本书的目的,是收集设计团队多年来的众多产品,我们希望它能帮助学习设计的人理解这些产品的设计哲学,以及它们为何而存在。”

这位来自英国的设计师自乔布斯回归苹果后受到重用,用透明多彩的iMac G3拯救了苹果,也奠定了苹果的产品设计风格。但他行事低调,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也不在发布会上演讲。

产品设计不只是外观,也有内部结构部分

产品设计不只是外观,也有内部结构部分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这本书有两种尺寸,售价也不尽相同。

10.20x12.75英寸(大约25x30厘米)的小尺寸版本定价199美元,明日开售,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苹果官网可以买到,美国的一些线下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也将有售。

这本书有两个尺寸

这本书有两个尺寸

另外,还将有一个13x16.25英寸(大约是33x40厘米)的大号版本,定价299美元,售卖渠道同上。

这本书目前并没有中文版,或许这也是它没有在中国大陆上线的原因,它不是苹果的电子产品,出现目的更多的是阐述苹果的设计哲学,就像艾维在前言中写道的:虽然这是一本关于设计的书,但它要说的不是设计团队。它描述了我们如何工作,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关注点,以及我们的目标。(晓光)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