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雷军跟我说这次别睡觉了 换人是为了把手机做更好

2016-11-16 16:38 新浪科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鸿祎:雷军跟我说这次别睡觉了 换人是为了把手机做更好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接受新浪科技采访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接受新浪科技采访

11月16日下午消息,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出席并接受了新浪科技采访,他表示开幕式和雷军坐在一起是主办方安排,两人开门见山地聊到了去年那张著名的照片。周鸿祎还对360手机换帅首次发声:换人就是为了把手机做更好。

周鸿祎表示,这次和雷军坐在一起是主办方安排,“刚见面雷军就跟我说,这次不能睡觉了。我就说这次再睡只能靠你肩上了。”根据上午流出的照片显示,两人相谈甚欢。不过,周鸿祎也表示,这次想跟雷军聊聊手机线下渠道的问题,但没来得及交流。

周鸿祎说,OPPO和vivo现在的线下渠道成功,对互联网厂商的发展值得思考,“以前总是认为互联网就是消灭信息不对称,连接一切,并且是无往而不利的,但现在发现手机上会遇到问题。”

周鸿祎还进一步称,信息不对称在手机销售中的表现也反映出人性问题,“销售和促销人员有利可图,肯定是会对实际购买有影响的。”

此外,由于近期360手机业务换人,外界有声音称360将放弃手机业务。但周鸿祎明确向新浪科技表示:“我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出这么一个声音,我们就是想把手机做好,才换人的嘛。”

这位以安全起家的360创始人还表示,在手机业务发展上,不仅不会走低成本硬件免费的模式,还会在安全性上打差异化,提升用户体验。

现场还有媒体问周鸿祎如何看“卖手机讲情怀”,周鸿祎笑称:“你这是在攻击老罗吗?我觉得是我们都没有能力讲情怀,所以会嫉妒老罗。”(李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