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佬抵达乌镇第一件事:马云买小吃 丁磊找厕所

2016-11-16 16:46 新浪综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技大佬抵达乌镇第一件事:马云买小吃 丁磊找厕所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目前进入倒计时,据钱江晚报11月16日报道,一些互联网大佬已经纷纷提前抵达举办地——浙江乌镇,其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及网易CEO丁磊等已于15日抵达乌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马云到乌镇的第一件事竟买起了小吃,而丁磊则是找厕所。

马云:先买块定胜糕

马云随身也没有携带行李和提包,快速通过安检之后,直接乘坐接驳车前往大会主会场探营。

据钱江晚报16日报道,昨日(15日)傍晚6点多,马云出现在乌镇小巷。他让随行人员买了一些定胜糕,随后钻进了民宿18号锦岸私房菜吃饭。

马云

一堆记者等在外面,把打更的大爷乐坏了。

直到晚上8点多,马云一行才用餐完毕。

“味道好吗?”记者问。

马云乐呵呵地回答:“好的。”

“感觉乌镇有变化吗?”

马云说:“更美了。”

锦岸私房菜的领班闻见英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马云一行十多人,是在二楼临河房间吃的晚饭,点了酒。

“他们是傍晚临时决定来锦岸吃饭的,马云是第一次来。”闻见英说,“我们家农家菜很有名的,这次他们点了小羊肉,自己腌制的酱牛肉,还有太湖蟹,乌村自己种植的时令蔬菜,共十多个菜。”

闻见英说,马云吃得很开心很满意,“希望马云以后再来。”

雷军:小米未来会在三四线城市爆发

“在互联网上、在电商平台上,我们还是非常强势。”晚上9点多,“霸道总裁”雷军(小米CEO)姗姗来迟,开场白就十分霸气。

雷军

刚刚过去的“双11”小米在天猫、京东上都拿到了当日手机销量第一,这似乎给了雷军很大信心。在他看来,小米在“双11”期间的销量说明小米在市场和口碑上都还有优势,但线下市场确实需要再做推广,特别是三四线城市。

此前,小米通过电商赶上了一二线城市的换机潮,在雷军看来,三四线城市的覆盖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雷军说,“接下来是三四线城市爆发的一年。”

丁磊到乌镇头件事:找厕所

昨晚9点半左右,丁磊(网易CEO)“摸黑”进了乌镇。一到游客中心安检处,就被大批记者包围。

丁磊

丁磊仍然是运动衫、牛仔裤,满脸堆笑。

随行人员大手一挥,挡开了记者,只见丁磊着急地径直往男厕奔去。

“明天,明天接受大家采访。”一位随行人员给记者们分发名片,“明天直接找我。”

丁磊从厕所出来后,加快步伐。

“丁老板,晚饭吃了没?约人了吗?”“今年带自己养的猪肉了吗?”记者们纷纷追问。

丁磊笑不作答,坐上摆渡车匆匆离开。

(钱江晚报记者陈捷、詹丽华)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