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结束了 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2016-11-16 16:56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彦宏: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结束了 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

1681284025.jpg

李彦宏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上发言(记者 吴煌/摄)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云灵 编辑/范波 沈正玺) 今天(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做了八分钟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结束了,这个风口已经过去,未来的机会在人工智能方面。

“乌镇变化很大,这次感觉非常温暖,走在外面不用穿大衣,但根本的变化是乌镇的互联网环境,比如智能停车、智慧医疗。”发言前,李彦宏谈到,短短两三年间,乌镇已经真正变成名副其实的互联网小镇。

李彦宏说,互联网带来的变化会深刻影响社会,也给很多人带来一些过去没想到的改变。今天的互联网已经处在了一个新的阶段。“两年前我来乌镇的时候,还在讲怎么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但我今天要说的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了。”

说移动互联网时代结束,李彦宏谈到,是在这个领域里没有可能再出现新的独角兽。那么,未来在哪里?

“我认为是人工智能。”李彦宏表示,人工智能给每个人、每个行业、每个国家带来很多变化,“每每想到这种可能性,我就觉得很兴奋。”

李彦宏表示,百度这次带来的无人车已经可以在路上行驶,让人体验无人驾驶的乐趣,但一年前它只能呆在展厅里;再比如自动翻译,百度翻译现在已经可以支持20多种语言,未来若干年,语言的障碍会被完全打破;“再比如物联网,以后家里的桌子椅子,你都可以跟它对话,这样的日子也已经不远了。”

至于B端,李彦宏认为,对于B端还有更多可能性,比如,用人工智能诊断病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可以帮助物流提升效率、人工智能实时识别语音,解决客服问题……“每每想起这些可能性,我都非常兴奋,我们需要重新想象每一个可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