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2016-11-18 15: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杭州11月18日电(记者 商意盈、朱基钗)18日,为期3天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

大会期间,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齐聚乌镇,共同聆听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视频讲话和多国领导人、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的致辞。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进行坦诚交流,在思想交流、技术展示、经贸合作、共识形成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大会围绕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互联网国际合作等前沿热点共举办了16场论坛,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深度;首次发布了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汇聚全球尖端科技,引领未来发展;来自国内外310多家企业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展示新技术新产品;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秘书处高级别专家咨询委员会发布《乌镇报告》,凝聚各方共识,成为大会标志性成果。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徐麟在闭幕式致辞中说,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创新是互联网的基因,互联网日益成为驱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引擎。推进网络空间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期待,互联网是无国界、无边界的,世界各国在网络空间休戚与共、命运攸关,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商意盈、朱基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