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技术正确的打开方式 云梯·架构电梯安全平台

2016-11-21 11:4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11月18日,在第十八届(深圳)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浙江省科技厅推选参展单位——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一款解决电梯安全管理的方案系统——云梯。

图片1

新再灵与杭州余杭政府签署云梯落地余杭战略协议

电梯是方便人们日常出行的主要运输工具。随着电梯数量的激增及电梯的老龄化和维保不到位,电梯安全事故频发,各地的电梯困人、伤人事件也常见端于媒体报导,仅2015年全国见诸报端的电梯事故超过50起。电梯安全已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发文,要求加强电梯的安全管理。

电梯如何才能解决安全问题有效运行?针对这一问题,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两年多的研发攻克多项技术难题,用物联网技术架构出一套电梯安全的智能管理系统——云梯。

云梯在安全管理方面实现了事前预警、事中安抚与处置、事后追溯的三大功效。

云梯由四大技术层对电梯实现有效的安全管理:

1)信号传输:用PLC技术实现传感信息的稳定传输;

(2)视频分析:用视频算法有效识别电梯开关门状态,异物挡门,不当乘梯行为等。并可通过视频对讲劝阻不文明乘梯行为的发生;

(3)实时体检:以预防为主提高电梯的安全性。由线上的传感记录结合线下的维保记录,对电梯实时安全体检,做到事前预警;

(4)智能处理:云梯对电梯运行在检测、管理、处置上都由智能系统自主处理。

图片2

云梯架构

云梯在杭州滨江区的试运行取得了成功,受到政府职能部门和用户的好评。此次的发布会上,新再灵公司董事长胡灏先生宣布云梯3.0版正式上线。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和浙江新再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这次发布会上签署云梯落户余杭的战略协议,2017年杭州余杭区的25000部电梯将实行智能化安全管理。新再灵CEO胡灏表示希望通过云梯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率,致力于把云梯项目从余杭复制到全国,让百姓乘梯出行更安全。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