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先颗粒净化技术纳米摩擦电空气净化技术发布

2016-11-22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科委获悉,近日,“摩擦纳米发电技术在空气净化领域应用发布会暨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与北京大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纳米能源所科研大楼举行。

会上,纳米能源所所长、首席科学家王中林院士介绍了基于摩擦纳米发电原理的一种全新的空气净化技术,该技术作为纳米能源所的首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与北京大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即将落户怀柔雁栖经济开发区,完成从技术成果到商品的产业化过程。

摩擦电空气净化技术是世界领先的颗粒物净化技术,它基于王中林院士原创的摩擦纳米发电原理,利用风的动能产生高压电场,再利用纳米技术使空气中的颗粒物摩擦带电,当这些带电的颗粒物经过高压电场时就会被高效过滤。相比于现有的颗粒物去除技术,摩擦电空气净化技术具有三大优势:一是无耗材,摩擦电过滤核心在保证过滤效率的前提下可反复清洗、循环使用,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二是零臭氧产生,摩擦电空气净化具有无需电离空气即可使颗粒物带电的原理,从源头上消除了臭氧的产生路径;第三,全颗粒尺寸净化,从十几个纳米至数十微米尺寸范围内的颗粒物,可实现平均过滤效率超过98%,大大降低了微小颗粒物对人体健康的危害。目前产品样机已经通过了多项国家标准测试和认证,批量化生产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