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到COO出面否认“欠款门” 不存在乐视挪用资金情况

2016-11-23 08:51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到COO出面否认“欠款门” 不存在乐视挪用资金情况

作为乐视控股的专车平台,易到日前被其客服供应商河北中锐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河北中锐”)爆料拖欠费用达200多万元,并称此外还共有三四家类似的供应商被拖欠费用。而易到方面昨日给予的回应是,有个别不再继续合作的公司存在剩余尾款未结清情况,这是商业经营中的正常状况,与公司资金链并无关系。

今天下午,易到首席运营官冯全林在接受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采访时对“欠款门”做出进一步回应称:客服供应商调整背后是易到从人工客服向智能客服的升级。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这次曝光易到拖欠供应商费用的河北中锐,是在今年3月成为易到的客服供应商,提供部分呼叫中心服务。按照河北中锐和易到方面此前签订的合同,双方合同的有效期是今年3月份到8月份,并且易到应该按月结款。

“刚开始合作时结款会延迟一个月左右,但是从6月开始到现在产生欠款240万元,目前仅结算了40万元,还有克扣20余万元,仍拖欠200万元。”陈昶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一并被欠款的客服供应商还有三四家,其他几家为易到提供的服务规模更大。其他几家客服供应商也有联系过,大家都想看看有什么办法能追讨到欠款,但有些供应商还在给易到提供服务,担心站出来之后更拿不到钱。

而冯全林今天在现场回应称,现在易到有4~5家客服合作伙伴,在升级智能客服之后,还与几家有智能客服经验的公司在做进一步合作,由此引发一些供应商不满意,但是欠款是不存在的。“易到智能化客服系统上线之后人工接线量将降低90%,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同时还将大幅消减服务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被曝出拖欠客服供应商货款,还有消息称深圳市都市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澳利达汽车在内的十余家易到用车供应商,联合向广东深圳市一家律师事务所提交诉讼材料,准备将易到告上法庭。

“这两家深圳的公司有一家从今年3月份开始就不再合作了,而另外一家公司实际只是因为5000元的费用没有到位,这个钱易到会出不起么?”据冯全林介绍,他刚开始接手易到时,易到在全国合作的租赁公司有1000多家,但规模最小的租赁公司可能只有不到20辆车。易到对此做了优化,让一些规模非常小的公司租赁公司进行合并,优化之后合作的租赁公司数量已经降到1000家以下。

公开信息显示,冯全林在今年5月出任易到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公司整体运营业务工作,直接向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汇报。加盟易到之前,冯全林的身份是阿里巴巴集团原农村淘宝中西部大区总经理。据易到介绍,同时空降易到的还有一支 “阿里经理人”团队,他们也成为易到运营管理团队。

“铁军化管理难免需要用一些‘手段’,而这可能让一些人不爽。”冯全林这样解释易到这次遭遇的供应商追讨费用和合作租赁公司索要欠费的问题。

2015年10月,乐视控股宣布乐视汽车获得易到用车70%的股权,成为易到用车的控股股东,并寄望其能成为乐视生态链上的一环。但随后的一年内,在以烧钱见长的专车市场上,易到都没有公布新的融资。

11月初,外媒称易到融资遇到困难,易到高管张凡称数月来,易到一直在努力完成融资计划,但没有能如愿以偿。受监管规则变化和激烈竞争的影响,易到没有能够完成这轮融资。随后,易到方面指出上述报道存在多处失实,表示张凡到岗易到不足1个月,从未触及战略及融资等公司相关业务。张凡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融资相关状况纯属个人臆断,不足采信。

对于融资的新进展,冯全林向第一财经记者强调融资非常顺利,但是因为融资问题比较敏感不方便多说。“易到在整个乐视体系里非常健康,不会存在乐视把易到的资金转到乐视体育的事情,这是三个不同的主题,资金挪动绝无此事。”

去年乐视控股易到之后,乐视派遣了不少高管空降易到,而易到CEO、创始人周航也多次传出离职的消息。特别是今年开始,周航本人的朋友圈显示其经常在海外,更加深了业内对于周航是否还真正参与易到管理的疑虑。

而冯全林今天再次否认了周航离职的消息,称周航出国多是因为工作原因,至今仍然是易到CEO,每周的总裁会也多是周航来主持。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