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在日本推共享单车服务 搭载GPS智能锁具

2016-11-23 13:39 腾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软银在日本推共享单车服务 搭载GPS智能锁具

软银在日本推共享单车服务 搭载GPS智能锁具

据外媒报道,虽然一直以来软银公司的正职都是电信运营商,但近些年来该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通过收购ARM公司,孙正义准备将自己帝国的边界拓展到物联网领域。现在,他们又要借助自己在物联网系统上的优势进军共享单车市场了。

据《日经新闻》报道,软银开发的这套覆盖全国的物联网系统,旨在为人们提供极其简便的公共自行车租赁和归还体验。人们可以通过配套的应用查找自行车停放点,并完成自行车的租赁和付费。与国内的共享单车服务类似,用户使用后,可以把自行车归还到任意站点,非常方便。

此外,软银还为每辆共享单车配备了智能锁具,该锁具内置了GPS芯片,可以方便用户找寻自行车的停靠位置。

如今,全日本的自行车保有量超过7000万台,不过这些自行车大多用于休闲娱乐,而非日常通勤。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