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乏力:分析师称苹果或陷入“十年停滞期”

2016-11-27 13: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创新乏力:分析师称苹果或陷入“十年停滞期”

尽管苹果近年来饱受创新乏力的批评,但对于一家躺在用现金堆砌的珠穆朗玛峰上的企业来说,我们还是很难想象它到底面临着什么样的挣扎。一名业内分析师认为,苹果悠闲的日子即将到头,该公司很快就要陷入“十年的萎靡”。Oppenheimer分析师Andrew Uerkwitz搭建的模型显示:占据苹果营收大头的iPhone销量,将在2017的“10周年”机型身上达到顶峰。

Uerkwitz预计,苹果将于2018财年(2017年10月-2018年9月)售出2.45亿部iPhone,销量增长9%,但这也会是最后一次增长。在那之后,产品销售将停滞不前,甚至出现下滑。

这是因为苹果自身出现了某种停滞。今年秋季推出新款iPhone和MacBookPro,让很多人感到了平庸和不值这个价。继续这么下去,消费者的好感度迟早会消退。

这家公司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大风险,我们认为苹果即将陷入十年的停滞期。

尽管Uerkwitz如此表态,但另一名分析师却认为,苹果可以通过二手或翻新机市场勾起大家的欲望(该市场有望在2015-2020年间成长3倍)。

不过Monness Crespi Hardt的James Cakmak指出,苹果的翻新机项目或许会与iPhone新机抢食市场份额,造成平均售价和公司整体利润的降低。

总而言之,在中短期内,苹果公司将良好地运转下去。但是在长远的将来,巨人也可能重摔倒地。前车之鉴有很多,比如黑莓,就看大家能否及时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