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企业研发的全球首款亿级并发云服务器量产

2016-12-05 17: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5日讯 据中关村管委会网站消息,11月29日,中关村海淀园企业中科曙光公司宣布,由该公司研发的全球首款亿级并发云服务器系统在天津正式量产,标志着云计算基础硬件设施进入全新的时代,通用服务器系统并发能力从“千万”级步入“亿”级。

据介绍,曙光云服务器系统与传统架构相比,节点性能功耗比提升3倍以上,总拥有成本降低70%;与业内最好的传统架构服务器相比,空间占用减少50%,系统复杂性降低60%。而且,该云服务器系统实现了三大核心技术突破:首先,为云而生的全新架构——全新云计算基础装备,专为云计算需求设计的创新架构。其次,安全可控——国产自主设计的体系架构,确保云基础设施安全可控。再次,亿级并发——超高性能功耗比,亿级并发访问,性能提升显著。

目前,云服务器已经在中国电信的天翼云、中国银联的联云平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的教育新媒体云上部署应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