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青睐简易设计:苹果智能手表出货量暴跌70%

2016-12-06 16:4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户青睐简易设计:苹果智能手表出货量暴跌70%

据外媒12月6日报道,IDC最新数据显示,若不发行更轻便简易的新产品,苹果手表恐无力回天。

国际数据公司IDC的季度数据显示,8.5%可穿戴设备市场由基础款设备构成,即不允许运行第三方软件的设备。基础款手表在今年第三季度呈两位数增长,不过,把智能手表包括在内时,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年增长只有3.1%。

苹果手表出货率更是惨淡,该季度年同比下跌71%,只有110万台。IDC表示,具体销售数据仍令人期待,因为苹果手表系列2的发售是在该季度末,还未完全调动消费者。不过,临近假日购物季,目前基础款手表的大势恐对苹果手表不利。

IDC分析称,苹果手表衰退的主要原因有两点,分别是老化产品线阵容以及不够直观的用户界面。尽管这两个方面都在研发新一代产品时成功解决了,但苹果手表的发售仍受智能手表市场问题影响。相比于三星公司、Fitbit公司、小米公司以及佳明公司,苹果公司的智能手表是唯一一款呈衰退趋势的可佩戴设备。不过,其他几家公司的产品也并未真正打开智能手表市场。

苹果公司前行政官Jean-Louis Gasse曾表示,苹果公司擅长打持久战,力争逐步去升级优化产品。IDC表示,苹果公司在苹果手表上也实施这一理念,研发配备更明亮的显示屏,搭载双核处理器,并添加防水功能。然而,此举并没有考虑到中低端市场冲动买客的需求。

IDC资深调查分析师Jitesh Ubrani评论道,销售榜前5名中的4名皆为简易专用型健身设备,表明了简易设计成为当今市场需求驱动因素;不过,从美观出发,现今许多公司都把外观设计时尚感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