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治理“在线相册”类诱导分享

2016-12-07 08:1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信治理“在线相册”类诱导分享

在朋友圈、微信群里,不少人时常会收到家里老人转发的音乐相册,点击进入相册链接后,后台往往会引导你关注某个微信公众号后才能制作音乐相册。今后,这类违规行为将被微信平台采取删除、限制甚至封禁等措施。

微信公众平台表示,近日发现部分公众号通过向用户提供制作音乐相册、照片相册等在线网页制作工具的形式,实施诱导关注的行为。具体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诱导用户关注公众号制作在线网页,篡改用户制作的相册内容、添加诱导关注的元素,强制用户关注公众号方可浏览分享在线网页,诱导用户关注其他公众号等。此类行为已违反《微信公众平台运营规范》,对用户造成骚扰、破坏用户体验、扰乱平台的健康生态。

据悉,这类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微信会根据情况采取删除相关文章、限制公众账号部分能力、删除关注用户(粉丝)或封禁账号等措施。

随着微信深度影响人们的日常通讯交流习惯,一些损害用户体验的现象也频频在平台上出现。今年4月,微信团队公布了外部链接内容相关管理规范,规定诱导分享、诱导关注、H5游戏及测试、欺诈、谣言、广告及垃圾信息、低俗信息等内容属于违规信息。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作者:孙奇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