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保局称网传“重污染红色预警”为不实报道

2016-12-09 08: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环保局8日声明,其新浪官微@环保北京,昨晚及目前,皆未发布任何级别的“空气重污染预警”。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启动依法开展、程序严格。

针对网上热传“北京市应急办于2016年12月7日18时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等级由橙色提升为红色”的消息,北京市环保局宣教处负责人曾于7日23时30分回应,此为“不实报道”,北京市环保局官方微博@环保北京随后辟谣称“北京市目前没有发布任何级别的空气重污染预警”。

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负责人介绍,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警启动严格按照大气法及《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开展,预警发布有严格的程序。

“空气重污染预警消息,由北京市预警中心统一发布,请大家通过官方渠道,如首都之窗、@北京发布微博、北京市环保局网站、@环保北京微博,以及各大主流媒体及时获取。”这位负责人说。

北京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北京市将继续坚定落实各项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进一步推动空气质量改善。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倪元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