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至12月16日北京交通出行提示

2016-12-09 17: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9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网站获悉,今日,北京市交管局发布了12月10日至12月16日北京交通出行提示。具体内容如下:

一、下周交通趋势预报

预计下周我市交通主要有以下几方面需要重点关注:

一是近期市民的出行高峰还将持续,尤其在晚高峰期间,市区主干道车流集中,车行缓慢的情况相对突出。

二是受天气影响,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增多,工作日平峰时段,医院周边道路易出现车流集中行驶不畅的情况。

三是商家打折促销及店庆活动相对集中,综合性商场和大型商圈依然是交通热点。

四是冬季雪雾天气较多,特别是清晨,高速公路容易采取封闭措施,提示有高速公路出行计划的司机朋友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二、下周交通热点详解

(一)工作日出行提示

1、校园周边道路

近期周一早高峰和周五中午及下午时段,杏石口路的西向东方向,以及旱河路口,常常出现行驶不畅的情况,提示由杏石口路西向东方向通行的车辆,可由旱河路向北绕行闵庄路通行。另外,提示大家在出行当中保持良好心态,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或错开车流高峰时段。

2、货运物流中心

货物运输相对频繁。东南五环、东南六环,京开高速,以及京良路、芦求路、黄亦路、南中轴路等部分路段,受到货运车流集中的影响车行缓慢。

(二)医院周边出行提示

1、儿童医院

儿童医院在周一至周三的就诊高峰日或早8时至11时的高峰时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家长尽量错开上述时段,选择非高峰日或下午就诊。

当儿童医院停车场饱和,容易造成西二环月坛南桥北向南方向辅路出现车辆排队的现象,进而影响西二环主路的车辆通行。当西二环月坛桥区车行缓慢的时候,过境的车辆可以选择赵登禹路,三里河路及三里河东路绕行。准备前往的朋友,还可以经南礼士路到达儿童医院的西门,避开西二环辅路的易拥堵路段。此外,家长最好把车停在儿童医院附近的金融街、月坛桥下、包括周边写字楼的停车场。

2、儿研所

近期儿研所周边的日坛路、光华路的拥堵情况时有发生。建议前往医院的家长朋友尽量乘坐出租车前往。自驾车的朋友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社区、写字楼、商场的停车位。当儿研所周边的日坛路车流过于集中时,过境车辆可绕行东大桥路。

3、积水潭医院

近期去往积水潭医院的车流相对集中。其中,新街口北大街、新街口东街西段、北二环的积水潭桥区、西直门桥区在就诊高峰时段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

建议由北部地区去往积水潭医院的朋友,可以选择从北二环德胜门桥向南,经德胜门内大街和新街口东街到达医院南门;

由东、西部地区去往积水潭医院的朋友,可以走平安大街在厂桥路口向北,经德胜门内大街和新街口东街的东段到达医院南门。

由南部地区去往积水潭医院的朋友,遇西北二环内环方向车行缓慢时,可以选择经赵登禹路、西直门内大街、新街口北大街到达医院南门或北门。

建议大家错开就诊高峰,自驾车请不要在医院门口随意停车,以免造成道路拥堵。

(三)周末商圈出行提示

周末期间,西单、崇文门、望京区域、东四环大郊亭桥区、十里河潘家园、朝阳北路大悦城等区域交通压力较大。

1、十里河、潘家园商圈

近期的周末,十里河、潘家园商圈经常出现车流集中行驶缓慢的情况,导致南三环的外环方向,车辆排队的队尾经常在刘家窑桥,高峰时段或到洋桥,东三环内环车辆排队在劲松桥附近。东南二环外环方向以光明桥为交通节点,队尾排过永定门桥。建议南部城区西向东方向行驶的朋友尽量避开周末期间的12时到18时的高峰时段,或者是选择南四环绕行。建议周末期间去往十里河、潘家园商圈的朋友,尽量选择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的朋友可以由南四环的十八里店北桥走大羊坊路通行。东部地区的司机朋友也可以走西大望路在小武基路口向西,再由大羊坊路向北即可到达。

2、四元桥商圈

位于四元桥附近的大型超市、大型家居卖场,加大了望京商圈的交通压力,预计周末期间周边道路的车流将会有所增加。

易拥堵路段主要为四元桥至望京桥主辅路东向西方向,进而对东四环北段南向北方向的车辆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一旦上述路段出现拥堵情况,从西部地区前往的朋友,可以由北四环西向东行驶,在望京桥下左转向北走望京西路,经阜通西大街、花家地南街、阜通东大街至四元桥商圈;从东部地区前往,应该尽量避开东四环北段,可以适时选择东三环北段、机场高速绕行。

由于商场紧邻望京社区,购物高峰时段将对进出社区的车辆造成一定影响,建议前往望京社区的车辆改走京承高速,从望京科技园出口或望京轻轨站出口进入望京,可以避开车行缓慢路段。

(四)大型活动出行提示

1、12月14日周三、16日周五,位于五棵松的乐事体育生态中心都将举办篮球比赛。预计入场和散场期间,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行驶缓慢的情况,建议前去观看比赛的朋友乘坐地铁一号线,过往的车辆请尽量避开场馆东侧的西翠路,以免在路上延误时间。

2、12月10日周六,将举行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考试期间部分院校周边可能会出现瞬时车多的情况,特别是周六下午时段交通流量较大,请尽量提前出门,避免延误考试。

责任编辑:詹婷婷(QT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