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翠湖南路污水调水管线全线贯通 全长6.4公里

2016-12-15 13: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2月15日讯 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消息,12月8日上午10点,海淀北部地区重要的污水干线工程——翠湖南路污水、调水工程全线贯通,为北部地区实现雨、污分流,污水专业化、系统化管理提供了保障。

据负责该项工程的海融达公司负责人介绍,工程西起翠湖东路稻香湖路,东到京包高速公路友谊渠西侧,全长6.4公里,横跨苏家坨镇、上庄镇、西北旺镇3镇范围,穿越稻香湖路、翠湖东路、上庄路、上庄东路等多条城市道路,连接北部生态涵养区的各个片区。

据悉,今年是海淀区落实《北京市进一步加快推进污水治理和再生水利用工作三年行动方案》的关键之年,《海淀区水系生态治理工作方案(2016—2020)》要求,2018年底全区要实现河道水体主要指标达到或接近地表水Ⅲ类的整治目标。翠湖南路污水、调水管线的建成,为我区水系生态治理行动提供了基础设施的重要保障。苏家坨镇、上庄镇、西北旺镇3个镇截流的污水将通过这条“主动脉”顺畅地汇入稻香湖污水处理厂进行专业化处理,处理后的达标水回灌河湖,从根本上为实现海淀碧水蓝天、水清岸绿的生态治理目标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