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色雪情预警

2016-12-15 18: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预警级别

扫雪铲冰橙色预警〔重大扫雪铲冰突发事件(Ⅱ级)〕:预测出现大雪天气,并对市区主要道路交通通行造成严重影响。

预警响应

在黄色雪情预警响应的基础上,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或联络员按照市扫雪铲冰指挥部办公室通知要求,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扫雪铲冰保障工作,同时,按照办公室要求,协调各方面力量投入扫雪铲冰工作。

应急作业工艺

重大扫雪铲冰(Ⅱ级)应急作业工艺(橙色雪情响应)

降大雪,气温较高(0℃左右及以上)。足够数量的车行道融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机扫、相应推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足够数量的人行步道专业清扫作业人员设备准备。临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适时提高响应级别。路面积雪达到30mm,作业频次应当保持在使路面积雪厚度≤30mm的频次。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及重要路段可以实施融雪作业(融雪剂使用量≤20g/ m2)。其它道路机械除雪后不需要使用融雪剂融雪。积雪可堆置路边自然融化。人行步道、坡道、桥区台阶等处及时开展积雪清扫。

降大雪,环境温度处于较低(气温0至-10℃左右)。全部数量的车行道融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数量的机械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数量的人行步道专业清扫作业人员设备准备。临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预撒融雪剂(20~30 g / m2),降雪开始后使用"先扫、推雪,后撒"机械除雪作业,作业频次应当保持在使路面积雪厚度≤10mm的频次。融雪剂使用量30~50 g / m2。在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等路段使用液体融雪剂融雪时,每次融雪剂使用量50~80 g / m2,作业频次应当保持路面不得有明显积雪。人行步道、坡道、桥区台阶及时开展积雪清扫、抛雪作业,坡道、桥区台阶等处适量使用融雪剂(≤20g/ m2)。

降大雪,环境温度处于-10℃以下。全部数量的车行道融雪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数量的机扫作业人员车辆准备,全部数量的积雪清运人员车辆及积雪堆放场地准备,全部数量的人行步道专业清扫作业人员设备准备。加大液体融雪剂浓度,准备低温融雪剂,并且有足够的融雪剂储备量。临雪前出动监测人员车辆测报路面现场温度雪情变化。先预撒融雪剂(播撒量50~80 g / m2),降雪开始后持续开展"先扫、推雪,后撒"机械除雪作业(除雪车辆编组作业且作业频次应当保持在不少于1次/小时,使路面积雪厚度≤10mm,),必要时需要封闭路段以便完成除雪作业,保证基本交通通行条件。在机动车道的坡道、桥区等路段使用液体融雪剂融雪时,纯融雪剂使用量50~80 g / m2,作业频次应当保持路面不得有明显积雪。降雪停止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全部积雪清运消纳工作。人行步道及时开展扫雪、抛雪作业,坡道、桥区台阶等处使用机械除雪后适量使用融雪剂(≤20g/ m2)融雪,特殊地区可以使用防滑沙。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猜你喜欢